•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110年國中教育會考_全國數學科試題分析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蘇恭弘 於 2021-09-30 08:00:00 發布,已有 124 人次閱讀過
日期:2021-09-30 08:30:00

110年國中教育會考已於民國110年5月15日與5月16日順利完成。數學科測驗在5月15日上午10:30-11:50舉行。本研究的目的在於:呈現數學科測驗之試題分析結果。為提升報告訊息的完整性,本報告將合併呈現試題質性資訊(試題內容、評量目標、試題基本特徵等)以及量化資訊(試題逐題反應分析結果)。

在量化分析部分,數學科測驗總計28道試題(包含26題選擇題以及2題非選擇題),所根據的資料是報考110年國中教育會考的199,975位考生在數學科試題的作答反應。唯因缺考等關係,有效資料僅有197,717份,以下所有數據分別就「全體」有效資料、在數學科的表現等級屬於「基礎」及「待加強」者進行計算。

一、選擇題

在選擇題的部分,分析項目包含通過率、鑑別度以及選項分析。「通過率」是指考生中答對該題的人數百分比,可視為試題難度,數值愈大代表試題愈簡單,反之則試題愈困難。「鑑別度」是指考生在該試題之得分與測驗總分的相關 (參閱附註公式),數值介於-1至+1之間,愈大代表愈能區分考生程度。「選項分析」是計算考生在每個選項的選答人數與人數百分比,除了試題本身包含的A、B、C、D選項之外,還包括未作答與複選(選答2個選項以上)的反應,共計6種情況。另外,命題依據之標示即為九年一貫能力指標之編碼,詳細指標內容,請參閱民國97年5月23日教育部所頒布之「國民中小學九年一貫課程綱要」。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