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discuss.png, 5.9kB

可否提供線上免費的影音轉檔軟體(最方便的那個)?

許素婷 於 2014-05-21 09:59:46 發表,點閱數:2033 人次
資訊融入教學時,時常會運用線上影音教材(僅供教學用),但常有廣告出現,所以想請問有沒有方便的影音下載軟體可以直接將教材下載?~深坑國小

可以參考GetV網站,網址為:http://tw.getv-go.com/

洪正義回覆
洪正義
2014-05-21 15:28:51

==== 網路資源擷取(二)─YouTube影片 ====



一、YouTube 影片下載:

YouTube 網址:http://www.youtube.com

Kej's FLV Retriever:http://kej.tw/flvretriever/

一般要找出網頁中的影片檔網址,可以打開它的 HTML 原始檔,尋找 標籤。然而有時候不是那麼容易找出其影片檔的網址,幸好有許多熱心的網友針對幾個影音分享網址撰寫了可以找出影片檔網址的程式,例如上面的 Kej's FLV Retriever 即是可以幫你找出 YouTube 及部分影音網站中影片檔的網址。

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在 YouTube 網頁中找到你要的影片,並把該網頁的網址複製起來,例如:http://www.youtube.com/watch?v=DsnoAskT2rY,再貼到 Kej's FLV Retriever 上,並按下「RETRIEVE NOW !」,它便會幫你把影片檔的網址找出來,你可以按右鍵存檔,並幫它加上 .flv 即可。

(註:上述的下載方式,在 2010年4月1日起 YouTube 有新的保護方式,請按照 Kej's FLV Retriever 網頁上的步驟操作即可)

要注意的是,對於一些比較新的 YouTube 影片,有提供比較高畫質的 MP4 檔案,不過因為 MP4 檔案沒辦法在 PowerPoint 中使用,所以我們通常還是下載 .flv 的版本。



二、Video DownloadHelper (Firefox 外掛套件):

Video DownloadHelper: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3006/

前一段介紹的 Kej's FLV Retriever 適用於大部分的常用瀏覽器軟體,但是它只能用來下載 YouTube 及其他少部分影音網站的影片,還是有許多影音網站的影片沒有辦法用它來下載。如果你的電腦有安裝 Firefox 瀏覽器,則可以安裝 Video DownloadHelper 這個套件來下載這些網站的影片。當然,也可以用來下載 YouTube 的影片,而且使用方式更簡單。



三、FLV 轉檔

FLV Converter:http://www.flv-converter.org/

YouTube 以及大部分影音網站上放的是 FLV 格式的影片,這個格式的檔案很小,但是很多軟體都不能開啟或編輯,所以我們可以先安裝上面的 FLV Converter 把它轉檔成 MPEG 檔,就可以給許多軟體使用。FLV Converter,可依照以下步驟轉檔:

按「Add Video」選取要轉換格式的影片檔。
選擇「To MPEG」,使用 MPEG1 格式後按「OK」。
按下面的「Output Folder」更換輸出的資料夾。
按「Convert」開始轉檔。


四、影片轉檔與剪輯─使用Extra.Movie

Extra.Movie:http://www.atlas-zone.com/software/detail/
Extra.Movie2MPG,WMV,AVI.htm

Extra.Movie 是 阿特拉斯的軟體倉庫 提供的一套免費影片轉檔與剪輯軟體,如果是要剪輯影片中的一小段影片,使用步驟如下:

先按「來源影音」 →「影片進行直接剪輯」→選擇要剪接的影片。
再按「剪輯設定」,到要開始及結束的地方,按「標記開始」 及「標記結束」之後再按「確定」 。
按「目標影音」可設定剪輯後的檔名。
再按「開始剪輯」即可開始進行剪輯作業。


朱瓊芳回覆
朱瓊芳
2014-05-24 11:04:14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