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遇到職場性騷擾 警方呼籲積極蒐證勇於申訴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3-12-09 13:13:56 發布,已有 662 人次閱讀過

遇到職場性騷擾,要如何自保?警方表示,上司或同事有不合理的要求或不當言談的舉止,應該要立即制止,最好能用錄音機或手機將影音證據保留。警方也呼籲,千萬不要為了工作隱忍不發,勇於向所屬單位或警察機關提出申訴,才能遏止加害人的惡行。

(杜大澂報導)

 

台北市知名夜市商圈傳出服飾店老闆疑似性騷擾女店員的案件,被害人害怕丟掉工作只好就範。不過,根據性別工作平等法,一般職場發生了讓人不舒服的言行,就應該立即制止,如果出現言語或肢體性騷擾,最好能拍照或錄音錄影存證。

台北市婦幼警察副隊長劉志剛表示,被害人最好能引導對方承認加害行為,以利蒐證。

警方也進一步指出,被害人被性騷擾時,要大聲呼救讓第三人知道;收到對方曖昧或事後道歉的簡訊,也記得要保留,甚至拍照存檔。警方強調,蒐集的證據愈多,愈容易定罪,也呼籲被害人不要害怕丟工作,對於上司或同事不當言行,要勇於提出申訴,維護自身的權益。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