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防範性暴力,請利用反性別暴力資源網 | yam蕃薯藤新聞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3-05-09 13:55:22 發布,已有 570 人次閱讀過

【大成報記者黃富釧/新竹報導】性別暴力,無所不在,造成很多人的創傷與痛苦,但我們卻常常視而不見。又,各種暴力行為的形式經常相伴發生,而且貫穿被害人一生,影響深遠。為終止任何形式的性別暴力,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特別建置「反性別暴力資源網」,提供給一般民眾、決策者、研究社群、第一線防治網絡成員,以及服務方案的規劃和執行者參考與使用。

 

社會處說明,「性別暴力」是指任何因「性別歧視」而產生的種種暴力行為,包括:肢體傷害、精神威脅、強迫或任意剝奪自由,有可能發生在公領域,也可能是在私密的生活當中;有可能發生在特定的社會階層,也可能是社會普遍的現象。這些不同形式的暴力可能已經對被害人造成,或可能造成身體上、心理與情緒上、經濟上,乃至於性方面的傷害或痛苦。

 

社會處進一步說明,「反性別暴力資源網」的建置目的,在匯集與性別暴力有關的國內外統計數字、研究與評估報告、活動方案、教育訓練及宣導等重要資訊,希望透過這個平台回應國內外對性別暴力與人權議題之關注,達到防暴意識的啟蒙與警醒、資訊與資源的交流和共享,經驗的傳承與借鏡,以達到終止任何形式的性別暴力之最大綜效。

 

「反性別暴力資源網」主要議題包含:兒少保護、家庭暴力、性暴力、人口販運、性騷擾及青少年性暴力等,民眾若有相關需求或疑問,均可至該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tagv.moi.gov.tw/。歡迎一般民眾、決策者、研究社群、第一線防治網絡成員以及服務方案的規劃和執行者,多加參考與使用。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