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國語日報:南市水資源體驗日 培訓小尖兵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勇成 於 2011-11-09 09:39:51 發布,已有 564 人次閱讀過

國語日報

 
南市水資源體驗日 培訓小尖兵

李榮茂/臺南報導

 全球人口突破七十億,據估計到了二○二五年,約十八億人要活在長期水源不足的地方。臺南市教育局昨天在億載國小舉行「水資源教學體驗日」活動,近三百名學童參加,教育局副局長黃緒信表示,希望透過這些小小水資源尖兵,把正確的用水觀念帶回班級與家庭,成為永續的水資源力量。

 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表示,大臺南雖有十一座水庫,但水庫淤積加上天然風災,每年幾乎都會面臨水資源不足的窘境。這項教學體驗日結合愛水、惜水、護水的水資源教育,不僅落實《環境教育法》政策的實施,參與的學童也能成為大臺南未來的省水專家。

 億載國小學童趙彥博說,透過水資源教學體驗日活動,了解水資源的重要,回家後會認真做好「小小水偵探」的工作,分析家庭用水行為,彙整成家庭用水調查報告書,協助找出可以改善的節水空間。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