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性平_分區到校服務_竹橋國中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20-12-22 09:58:13 發布,已有 325 人次閱讀過
地點:竹橋國中
日期:2020-12-17 13:30:00
執秘引言:歡迎社會科學領域教師參與本次研習,性平事件已受社會極大之關注,社會事件經媒體渲染後,常常模糊焦點而被有心人事的性別刻板印象而過度扭曲及不適當的過度解讀。造成不必要的誤會。
(一) 復興國中游奇雅老師進行性平團務報告
(二) 新化國中吳松林老師進行性平議題融入社會領域精進教學報告分享:
1. 打開性別之眼:我們生活在一個已經充滿性別意識網絡的世界,從姓名、身體展演、服裝、語言、工作、教育、民間信仰與風俗等,莫不為性別所穿透與左右,同樣地反映了社會的性別價值,也強化或形塑了新的性別關係。我們既然無法逃離世界之外,就只有直接面對並反省既存的性別結構與關係。運用性剝削的影片帶領老師及進行ORID提問技巧。
2. 書面資料~分享性別密碼(融入性別平等之實質內涵解析)性平教育之實質內涵~~藉由性平時事議題~跨性別政務官唐鳳的故事起頭,女力崛起、性平相關數據(如性侵害、性霸凌等)說明當今台灣性別平等之現況而進行性平健檢。
3. 新課綱中的性別平等教育核心素養:
在十二年國教課綱中,性別平等教育著重啟發學生在不同生活情境和社會
場域,覺察性別權力不平等之各項議題,揚棄性別偏見,認同性別多樣性,
並培養學生性別平等意識,接納自己與他人的性別展現
4. 性平教育VS社會領域:
性平教育之實質內涵找出社會領域中可實施或融入性平議題的章節內容,
以素養導向策略提供與會教師教學資源
總結
性別盲的角色晉升到性別敏感,用尊重的態度對應所有的性別議題,終極期待是性別常。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