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環境教育創意教學 籲重視生態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勇成 於 2012-05-31 00:33:36 發布,已有 458 人次閱讀過
地點:
大家參考
http://www.cdns.com.tw/20120531/news/nxyzh/U91006002012053016462752.htm


環境教育創意教學 籲重視生態

 記者林偉民報導

 關廟區五甲國小昨天舉辦「我們的森林」環境教育創意教學,在資深閱讀推手溫美玉老師以無字繪本「我們的森林」,分享閱讀及認識台灣低海拔動植物生態下,師生們高舉繪本和原稿重製畫作高喊「五甲愛森林,YA!」提醒自己,也呼籲大家重視生態、愛護地球。

 由金車教育基金會、俊逸文教基金會、青輔會台南市青年志工中心合辦的「我們的森林」環境教育創意教學台南場昨天在五甲國小起跑,由長期投入閱讀推廣的溫美玉以無字繪本「我們的森林」,帶領學生透過閱讀和活動設計,分別扮演蛇、蜥蝪等森林裡的動物,由各種動物的食物鏈,認識台灣低海拔動植物生態,進而為保育動植物盡心力。

 學生們經過上午的生態教學,了解到不能破壞生態中的食物鏈,也不能隨便放生,因為有些動物適合住在山上、有的適合住在水裡,若動物不能適應環境,反而是對生態的傷害。

 環境教育法上路,教師們希望能有更多元的教材及方案,金車教育基金會、俊逸文教基金會於台南推出看見福爾摩沙好望角「我們的森林」國小學童環境教育創意教學及教師種子研習,希望把更多元的閱讀帶領技巧、生態教育活動,供老師、故事媽媽、閱讀志工及對閱讀帶領有興趣的民眾。
 
2012/05/30 16:46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