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性平_國中分區到校服務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20-03-25 14:43:44 發布,已有 290 人次閱讀過
地點:忠孝國中
日期:2020-03-19 13:00:00
(一)打開性別之眼:結合行政院2019性別圖像圖表帶領與會教師初步認識性別平等,思考圖片中之涵義並分享自已想法,若經由圖表數據呈現會如何運用在自然教學領域上,請教師自由發揮。
猜解活動並了解多面向覺察生活中性平議題,提供與會教師多元觀點。
(二)講解性平教育之實質內涵~~藉由性平時事議題~跨性別政務官唐鳳的故事起頭,女力崛起、性平相關數據(如性侵害、性霸凌等)說明當今台灣性別平等之現況而進行性平健檢。
當性平遇上自然科學:找出自然科學領域中可實施或融入性平議題的章節,以素養導向策略提供與會教師教學資源(介紹自然代表人物影音)。
(三)活動:性別密碼(融入性別平等之實質內涵)經過經過輔導團員的實質內涵解析後,就教師之認知將性別密碼匡列自已認為重要,可用年段分類或是漸進式學習呈現皆可!讓與會教師了解性平議題在十二年國教中扮演的角色及實施策略,並引導學習性平教育素養導向課程設計實務。老師們一起強化腦力吧!!並分享實作。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