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葉永鋕逝世20年 教長:性平教育推動之路仍漫長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20-05-10 06:52:35 發布,已有 212 人次閱讀過

 聯合報 / 記者潘乃欣/台北即時報導

教育部推動性別平等教育至今20年,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推動過程中挑戰多,也發生令人心疼的個案。往後的推動之路還非常漫長,不過欣見台灣社會有越來越多溫暖力量,有更多人支持性別教育發展。盼台灣不再有任何一個孩子被孤立甚至霸凌,能夠安心地長大。

潘文忠今天下午主持教育部部務會報,一開場表示,性別平等教育法正式立法後,教育部作為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的主要機關,透過教育做各項推廣,最主要的目的是想讓每個孩子學會尊重彼此,包容和同理彼此,讓所有孩子自在安心在我們的社會和學校成長。

20年前的4月20日,屏東中學生葉永鋕因陰柔的氣質受同儕歧視,不幸離世。當年教育部將「兩性平等教育委員會」改名為「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而後推動修訂性別平等教育法。潘文忠說,性平教育推動20年挑戰很多,過程中也有令人心疼個案,讓教育人員也心疼。

最近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潘文忠表示,有男生不敢戴粉紅色口罩上學,引起社會高度關注,而教育部作為性別平等教育推動的主管機關,他今天也帶粉紅色口罩開會,「顏色是不分性別的」。 教育部臉書粉絲專頁logo也換成粉紅色。

潘文忠說,性平教育已有好的發展基礎,未來的路仍非常漫長,希望社會更加友善,不讓任何一個孩子因為不被理解而被孤立乃至霸凌,大家都可以安心地長大。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