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國中生偷拍女同學上廁所 家長控校方消極處理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9-07-20 10:52:48 發布,已有 1189 人次閱讀過

2019-04-13 21:0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南區某國中驚傳女廁遭人置放密錄器,有多名女學生如廁畫面外流四處傳閱,家長憤而向本報投訴,指控校方縱放色狼,第一時間未通知警方介入調查。對此,校方說,事發當日就找到偷拍學生,密錄器並未拍到女學生如廁畫面,依規定通報教育局、召開性平會議;警方則說,未接獲相關案件或家長提告。

投訴家長說,11日晚上接女兒回家時,發現她神情有異、欲言又止,細問才發現,同班同學疑似如廁時遭偷拍,不只私密處,連臉部都被清楚捕捉,擔心自己可能也是受害者之一,「以後都不敢在學校上廁所了」,讓他聽得非常心疼,校方雖火速逮到偷拍兇手,卻未依法理。

校方則解釋,偷拍事件曝光是因女老師進入廁所時,發現牆角有反光,細看才發現被人置放密錄器,經女性行政人員查閱後,發現密錄器角度朝天花板錄影,影片過程中雖拍到有2名女學生進入,但私密處均未曝光,反而是盜錄者的名牌清晰可見。校方查證後隨即刪除影片,並未流出。

校方當天即依「性別平等教育法」通報教育局處理,並於12日召開性平會議,邀請當事人、家長到校晤談,除了對偷拍學生實施8小時輔導教育、法治教育,並依校規給予相關懲處,近期每節下課由學務處逐一檢視全校女廁所,查看有無側錄器等不明物體。

桃園市教育局則說,後續將檢視性平會議紀錄及處理流程,並請校方關心學生給予協助。

記者詢問轄區警方,警方說,並未接獲校方通報相關案件,若有被偷拍的女學生家長向警方提告,警方將會介入調查,廁所偷拍涉及刑事妨害秘密,受害者得向加害人求償。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