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冰島女性收入低男性 14%,於是她們決定提前 14% 下班|女人迷 Womany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9-02-28 06:57:49 發布,已有 298 人次閱讀過

by 女权之声 

法國媒體《自由人報》報導,10 月 24 日下午 2:38,成千上萬的冰島女性準時離開工作崗位,聚集在首都雷克雅未克的主廣場上進行罷工,藉此抗議本國的男女同工不同酬現象。

性別不平等的現象長期以來在世界各個角落發生,而職場上的歧視待遇一直是被討論的現象。即使是在公認性別平等指數最高的國家冰島裡,女人還沒獲得跟男人同等的工資。因此,冰島女性開始站上街頭,一次又一次為自己爭取權益和福利,讓我們一起來看走在性別平等前端的冰島人民,如何在一片性別不平等的聲浪中,走出自己的路。

據法國媒體《自由人報》報導,10 月 24 日下午 2:38,成千上萬的冰島女性準時離開工作崗位,聚集在首都雷克雅未克的主廣場上進行罷工,藉此抗議本國的男女同工不同酬現象。

冰島女性在街頭的抗議行動中勇敢發聲,活動家 Una Tornadottir 表示:「沒有女人選擇被壓迫,沒有女人選擇比男人低的報酬。」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