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教育部澄清網路群組流傳教科書不實性別平等教育內容之回應(新聞稿)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8-11-25 00:35:14 發布,已有 367 人次閱讀過

影片: 教育部澄清網路群組流傳教科書不實性別平等教育內容之回應

 一、 澄清網路群組不實內容

(一)有關外界網路平台及line群組流傳出現:「現在的國小三年級教保險套、國小四年級教自慰、國小五年級教如何許多人一起性行為…」等類似言論,經教育部及國教院查證國小教科書相關內容,絕無此內容,皆非現行教科書內容。
(二)中小學審定本教科書均係依現行課程綱要編輯,並由國教院審定。各學習領域課程綱要的內容,在審議過程中,亦會考量依不同學習階段(國小、國中、高中)學生年齡及身心發展,把握適齡、適性學習的原則,絕對不會有不合宜學習內容出現的情形。
(三)經國教院審定之教科書,出版社於教科書使用期間,仍會參據學校教師使用意見、社會各界之建議進行內容的調整或修訂,以符應教學之需要。如教科書中出現有性別平等教育相關疑義內容時,國教院均會積極正視,彙整提交「中小學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諮詢小組」討論,並將結果及建議,函送各教科書出版者參酌修正或調整。

二、教育部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目的與內涵
(一)教育部推動「性別平等教育」目的,係以教育方式教導學生了解並尊重不同的性別特質、性別認同與性傾向的學生,以積極營造無偏見歧視的性別友善教育環境,減少誤解及偏見,進而避免發生校園性霸凌事件。
(二)性別平等教育」的內涵,不只是對不同性別的平等對待,更是多元性別觀點的包容,對人的尊重不應因其外表與性別而有不同。
(三)教育部呼籲各界共同努力,一起提昇校園性別平等意識,營造友善的校園環境,落實「更多認識、不再歧視」的性別平等教育目標,積極保障每一位學生的人身安全及受教權益。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