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違反職場性別平等 紅豆食府、全聯社挨罰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6-07-17 08:20:28 發布,已有 586 人次閱讀過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紅豆食府民生店為創始總店,當年還是連勝文和蔡依珊的歸寧宴地點,卻因房租翻倍,去年歇業。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台北市勞動局今天公布今年第4次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的事業單位,紅豆食府民生店未善盡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義務,重罰所屬的食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50萬元,為今年單一廠商最高開罰金額。 勞動局科長劉家鴻指出,紅豆食府民生店一位女性員工申訴,指店經理撫摸大腿,公司不願處置,勞動局介入調查發現,紅豆食府沒有性騷擾防治辦法,且民生店未裝設監視器,違反性平法第13條。 此外,劉家鴻提到,提出申訴的女性員工與紅豆食府代表協調時,員工與店經理對峙,事後更解雇員工,再違反性平法第36條。總計紅豆食府此次被重罰50萬元,為今年單一廠商最高裁罰金額。 劉家鴻呼籲雇用30人以上的企業單位,應依法訂定性騷擾防治措施、事發後須組織調查委員會,內有一定的女性比例及保密原則,即便事後發現非屬性騷擾,也可藉此教育員工。 至於全聯瑞安店同樣違反性平法,此次遭罰30萬元,劉家鴻說,一位求職者至該店應徵,提出「原發性變性慾症」的診斷證明,研判為生理男性卻一心想成為女性,但全聯男性員工不得留長髮,求職者希望比照女性員工的蓄髮規定。 不過,全聯瑞安店並未錄用求職者,僅說瑞安店額滿,劉家鴻指出,全聯無法提出未錄取的原因,也沒有安排求職者至其他分店工作,顯見雇主有性別或性傾向的差別待遇。本次還有魔法牙醫診所未讓員工申請產假,裁罰2萬元。 劉家鴻表示,勞動局將持續加強宣導性平法,事業單位或勞工若有任何疑問或申訴,可洽勞動局。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