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倡導性別平權!臉書新設計暗藏小驚喜!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5-07-11 07:53:50 發布,已有 777 人次閱讀過
文/記者劉季清 2015-07-09 15:37

繼上週臉書才推出小到幾乎看不見的 logo 改版後,這次又要來考考大家的眼力了!這次改變的地方就在「交友邀請」的圖像中。每天都在使用臉書的你,有沒有發現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仔細觀察,原本的交友邀請圖示是男生在前,女生在後;改過之後的圖示變成女生稍微在男生前面,看起來變得有點像兩人並排,大小也變得一致。設計師 Caitlin Winner 表示,之所以會改變交友邀請的圖示,就是為了要爭取兩性平權。

Caitlin Winner 表示,自己身為一名女性,又在女子大學受教育,實在很難忽略原本臉書LOGO「男前女後」隱藏的意義。她原本其實想設計兩人完全並排的圖像,但看起來實在太像神話故事中的雙頭怪獸,所以最後決定將女生往前擺,但畫得小一點。


圖左為舊版的好友邀請圖示,圖右為新版。(圖片來源/Facebook/Caitlin Winner)

此外,新圖示除了將男女位置對調,也將原本比較死板的女生髮型作了改變。原先的設計讓女性的髮型看起來像個「黑武士」,而新的設計則把女生換成了俏麗的鮑伯頭,男性的髮型則變得較俐落,肩膀也進行微調,軟化了些看起來不那麼生硬。另外,群組的圖示也更新了。原本前方和左後方都是男性,新的圖示將女性移至中間,兩名男性放在後面。


群組的圖示也更新。圖左為舊版的好友邀請圖示,圖右為新版。(圖片來源/Facebook/Caitlin Winner)

上週臉書才將「facebook」這一 logo 作了微調,印刷體的英文字母「a」改成書寫體的「a」;「b」字下方突出,多了一條「小尾巴」;整體的間距、寬度也略有變動。這次的改版雖然不太顯眼,但背後的意義卻更重大。臉書身為全球最重要的社群媒體之一,這個小小的改變或許可以再一次喚醒大家對於性別平等議題的重視。不知道你今天用臉書時是否也發現了這個小小的更新呢?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