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仁德服務區超先進 創性別友善廁所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4-11-07 01:39:03 發布,已有 778 人次閱讀過
2014年10月17日 19:10 黃芮琪 許多民眾對國道服務區公廁的印象都是「又髒又臭」,但國道1號仁德服務區耗資新台幣1100萬元大變身,打破髒臭名聲,不僅採黑白簡約設計營造時尚感,還打破男女二元性別,首創性別友善廁所,讓爸爸帶女兒、外表中性等有需求的旅客都能安心使用。 「以前大家都靠味道找廁所!」交通部高公局表示,過去國道休息區公廁以臭味聞名,讓用路人好不容易得以解放卻成為折磨。為提升國道公廁使用品質,國1仁德服務區率先改裝,歷經3個多月改造,已搖身一變為窗明几淨的超貼心公廁,還有民眾會在此打卡。 高公局指出,考量到台灣進入老齡化社會、身心障礙者日增加等現象,另也觀察到常有中性性別氣質的民眾一走進廁所就被行「注目禮」,認為必須加強無障礙廁所中的服務,並消弭男女性別的二元區隔。 新啟用的廁所中,不僅增加腸造口清洗盆、更衣平台和衣帽掛鉤,還貼心提供成人紙尿褲,讓銀髮族出門在外也能安心如廁;另為滿足中性性別氣質旅客的需求,廁所中同時設置男女便器,也在門口加上性別友善廁所符號,讓民眾如廁時不尷尬。 此外,高公局也發現國人全家出遊比率增高,國道服務區常有爸爸帶女兒、媽媽帶兒子跑廁所的情況,因此也特別設計親子廁所,裡面有尿布床、嬰兒椅、大小馬桶與洗手枱,方便一家人一起上廁所。 高公局表示,國道服務區陸續翻修更新,友善性別廁所將會持續推廣,在其在服務區也能使用到。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