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胸大就漂亮? 婦團抗議廣告誤導兒童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4-07-02 07:33:01 發布,已有 943 人次閱讀過

 2014-06-24  10:2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最近電視上某「青木瓜」口味優酪強調大胸部就是美麗,引發婦女團體抗議,包括台灣女人權益促進會、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與台灣展翅協會聯合出來召開記者會,針對廣告物化女性提出抗議並譴責。

  • 青木瓜優酪廣告被指妨礙幼童身心發展、物化女性、誤導幼童價值觀。(記者陳炳宏翻攝)

    青木瓜優酪廣告被指妨礙幼童身心發展、物化女性、誤導幼童價值觀。(記者陳炳宏翻攝)

  • 青木瓜優酪廣告被指妨礙幼童身心發展、物化女性、誤導幼童價值觀。(記者陳炳宏翻攝)

    青木瓜優酪廣告被指妨礙幼童身心發展、物化女性、誤導幼童價值觀。(記者陳炳宏翻攝)

  • 胸大就漂亮?包括台灣女人權益促進會、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與台灣展翅協會團體,今天站出來抗議廠商廣告扭曲兒童價值。(記者陳炳宏攝)

    胸大就漂亮?包括台灣女人權益促進會、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與台灣展翅協會團體,今天站出來抗議廠商廣告扭曲兒童價值。(記者陳炳宏攝)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黃淑英表示,過去以來,電腦、汽車一直以女人為行銷工具,而食品類在夏天也會如此炮製,不過現在卻發現廣告訴求目標年齡層往下拉,不但以發育中女學生為訴求,青木瓜優酪居然以乳房大小,對兒童行銷。

黃淑英表示,該商業手段殘害幼童誤導對乳房價值觀,鄭重提出抗議、譴責。黃淑英說,台灣大車隊的椅背電視也播這樣廣告,十分不妥。

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常務理事簡舒培表示,讓小朋友學習大姊姊的胸部,為何不是腦袋?身高?而只強調胸部?根據衛廣法第17條相關製播規定,不得有妨礙兒童或少年身心健康的內容;黃淑英也強調用洗腦方式達到利益,應該給予譴責。

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表示,不只是自己,而且網友也都在討論,廠商為何對兒童人權如此無知,國內對於聯合國兒童權利協議公約已通過且即將實行,內容含括平等、歧視皆有原則規範,包括身材、人格尊嚴、身心,都不應該受到危害。

李麗芬說,聯合國訂定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就是不讓女孩受歧視,希望廠商對於性別、女孩人權都有一定認識。

黃淑英說,青木瓜、四物飲可豐胸仍無定論,青木瓜是增加乳汁功效,並非豐胸,強調豐胸效果,已違反食品管理法28條,雖無直接強調療效,但用廣告中明顯用影射也不妥。

簡舒培說,青木瓜廣告已有多年歷史,不見NCC與衛服部站出來嚴厲制止。黃淑英說,青木瓜四物飲也行之有年,也應該改進制止。

今天出席代表也針對廣告內容影響身心發展、扭曲兒童價值觀以及廣告誇張不實等情況,提出3點訴求,包括業者應該立即將廣告下架、NCC與衛服部應依法究辦、政府應加強多元外觀價值宣傳、並積極查察並裁罰有害兒少身心健康節目及廣告。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