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澳大學賣蛋糕 男女價錢大不同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3-05-09 13:48:55 發布,已有 645 人次閱讀過
  • 2013-05-03 08:29
  • 新聞速報
  •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什麼時代了?居然還存在男女不平等的觀念!澳洲一所大學所販售的杯子蛋糕,沒有所謂「公定價」,價錢是依照性別來決定,男性朋友如想買好吃的蛋糕,可需比女生多付1.25倍的金錢!

    話說21世紀的今天,性別平等已是全世界普遍價值,特別是經濟發展處於已開發國家之前段班的澳洲,居然還存在著所謂的「性別歧視」。

    根據澳洲《太陽先驅報》報導,澳洲莫納什大女子學會從本學期開始販售外型精巧可愛的杯子蛋糕,但沒想到男女價錢大不同。男生要價1澳幣(約新台幣30元)、女生要價80分澳幣(約新台幣24元),更特別的是,針對性別較不明確的「變性人」,所販售的價格更便宜,僅需要60分澳幣(約新台幣18元)。

    該學會本想通過此種方法,凸顯目前澳洲社會中,男女薪資的差異。不料,這看似「貼心」的作法,卻惹來不少爭議,有網友戲稱,這並非女性主義,而是對男性的性別歧視主義。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