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2013.03.06-台師大問卷:近六成學生遇過性別歧視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3-03-14 02:50:58 發布,已有 689 人次閱讀過

台師大問卷:近六成學生遇過性別歧視

  • 中國時報

 台灣師範大學學生會昨天公布一份問卷調查,受訪的二三七位台師大學生,近六成表示自己或同學曾因為性別氣質被其他同學嘲笑,顯示校內性別平等意識有待加強。

 對此,台師大主任祕書林安邦回應,這份學生問卷在調查上不若學術問卷嚴謹,他相信實際遭受性別歧視的比例未必那麼高,但無可否認有學生反應曾受不友善對待,學校就有必要注意。

 林安邦說,校方針對新聘教師、新生入學,都會有性別平等教育相關的宣導,學校也設有申訴管道,由校長主持的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可受理申訴。他建議,若有委屈,不要默默承受,假使是在課堂上遭遇性別歧視言論,可直接反應。

 根據台師大學生會這份針對該校二三七位學生所做的調查,約三至四成的人曾聽過老師或同學對同性戀不友善的言論;三成四的人本身或同學曾因性別氣質被老師揶揄;也有四成的受訪學生指出,自己或同學曾因性傾向而受到其他同學的不友善對待。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