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熱門話題-性別不平等 一「廁」就知!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2-02-22 12:01:09 發布,已有 758 人次閱讀過

 

熱門話題-性別不平等 一「廁」就知!

  • 2012-01-31 01:02
  •  
  • 中國時報
  •  
  • 【田子文/北市(公務員)】

 

     春節連假全台各地風景區、遊樂區及大小廟宇,人山人海,熱鬧非凡。美中不足的是,除了塞爆的綿長車陣外,女廁嚴重不足問題,依然未見改善,令人搖頭。

     筆者偕全家出遊數日,由於在車上歡樂吃喝,因此每到一個景點,總難免要集體奔向廁所排解。只是,相同的自然需求,男女境遇卻截然不同,男生來去匆匆、自由自在;女士朋友則要大排長龍,或硬著頭皮「借用」男廁。

     還有一件誇張的事,雲林北港朝天宮廟宇停車場,不但違反常態向停車遊客收取四十元清潔費,而且將流動公廁設在數百公尺之遙的角落(幾未見有人使用),再任由出入口旁數間商家提供「私廁」,向女性遊客收取十元如廁費(男生則免費),公平何在?

     近年來,政府雖大刀闊斧推動「兩性平等」政策,但連最基本的如廁設施,竟仍有天壤之別,看來,性平真的要再加把勁了!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