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Wink v2.0 將螢幕操作畫面「錄影」下來,作成動畫教學影片!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許棋凱 於 2013-06-07 15:25:44 發布,已有 1513 人次閱讀過

如果要抓螢幕畫面,用鍵盤上的Print Screen按鍵就可以抓下來,或者可以用類似SnagIt這種抓圖軟體來擷取。不過如果你想把Windows中的電腦操作畫面「錄影」下來,該怎麼做呢?或者你想把一些電腦操作步驟錄成一個教學影片或Flash檔的話,那要用什麼軟體呢?

一、軟體下載回來後,直接執行「wink20.exe」程式,將Wink軟體安裝到電腦中。

 

 二、安裝好之後,依序按下〔開始〕→【所有程式】→【Debugmode】→【Wink】→【Wink】,開啟Wink軟體主視窗。如果要將軟體切換成中文顯示介面的話請依序按下〔File〕→【Choose Language】→【Traditional Chinese】,將軟體介面切換成正體中文語系。

 
 

開啟新的錄影專案、設定錄影範圍

每次要開始錄製螢幕畫面前,都得新增一個「專案」,錄好的「專案」以後都可以存檔後再修改,方便我們編輯錄影步驟中的各項說明與調整設定。以下,我們以新增一個錄影專案、錄製螢幕畫面為範例依照下面方法操作,就可以錄製你指定視窗的操作畫面。 

一、依序按下〔檔案〕→【開新專案】,準備新增一個螢幕錄製專案。

二、 接著請在中間的下拉選單中點選你要錄製的畫面範圍,這裡以「錄製固定視窗範圍」為範例,如果你想選擇其他錄影範圍的話,也可點選下方的固定尺寸,或者點選全螢幕或自訂範圍。

三、回到「建立新專案精靈」視窗後,「擷取區域」已經被設定好囉,接著便可按一下〔確定〕按鈕準備開始錄影。

 

接著我們可以先來設定一下影片的播放速度與存檔位置,依序按下〔專案〕→【專案設定】。

出現「專案設定」視窗後,請先在「匯出檔案名」欄位中設定影片檔的儲存位置,如「C:\test.swf」,下面的「匯出檔案類型」可以選擇「.swf」檔或直接匯出成「.exe」的自動執行檔。「.swf」檔可以讓我們用embed的方式掛在網頁上,而「.exe」檔則可在Windows系統中自動播放,不用另外開網頁或安裝播放軟體。

如果你想調整影片播放速度的話,可以在「頁面播放速度」中輸入你要的速度,數字越大,播放速度則快越。設定好之後,再按下〔確定〕按鈕,完成影片屬性的設定。另外右邊的「滑鼠移動速度」也可以跟著頁面播放速度來做調整,你也可以調整「滑鼠移動速度」的數值來改變影片播放速度。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