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五條港舊城e漫遊」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陳榮華 於 2015-09-20 17:10:51 發布,已有 710 人次閱讀過

臺灣的歷史從府城開始,府城經歷了原住民時期、荷西、明鄭、清領、日治、民國等不同階段,府 城的生命可說與臺灣發展史緊緊相扣;因此臺南府城是全臺漢人最早開發之地,在臺灣歷史發展上 佔有極重要的地位。府城五條港區原本是一望無際的臺江內海,但因港灣地理條件符合發展轉口貿 易,所以臺南府城從荷治時期即因其擁有臺江內海的地理位置的優勢,因而對外貿易發達,於臺灣 文化的發展及環境變遷歷程具有其歷史上與空間上的重要性,期待透過e化學習地圖的行動學習模式 來提高學生對五條港古蹟的認知,追根溯源瞭解五條港的歷史變遷與臺灣的發展歷程。且二十一世 紀是數位的時代,數位科技已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培養孩子帶著走的能力與強調學生自我學 習是目前教育重要的課題,因此透過資訊與通訊科技的運用與行動載具結合,來形成無所不在的學 習環境是未來的學習趨勢。而在眾多行動科技的技術中,Q-R Code(Quick Response Code)資訊系統已被廣泛使用,有更多的教師運用Q-R Code資訊系統將學習資源作系統化的教學設 計並製作多媒體資訊,提供學生滿足個別需求及隨時學習的機會。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