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我心目中的模範生

適用年級:5年級
類別標籤:生命教育
蘇鳳珠 於 2022-05-31 10:43:37 發布,已有 110 人次閱讀過

設計理念:

       價值思辨所關切的是希望學生能從日常生活中培養道德感,練習做出道德判斷。每學年學校都會舉辦模範生選拔活動,期望此活動並非標榜菁英者,而是讓孩子藉此活動思索好品格在日常人際相處中對彼此的影響,而且不管是否當選選模範生,其實有許數夥伴都具備良善品格,所以選拔模範生並非舉手投票而已,更需要思索清楚自己如何認知好品格之價值,並且透過便利貼選票表達出來,也表達出對夥伴的讚賞與認同。透過此活動,許多孩子都能接受到夥伴的賞識,即使未收到賞識,也能在過程中觀摩彼此的看法而有所學習,並自我省思。如此,相信「選拔模範生」活動能創造更多學習與教育價值。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