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議題融入說明手冊-人權議題部份-核心素養

類別標籤:人權教育議題融入
李淑敏 於 2022-08-02 14:07:57 發布,已有 41 人次閱讀過

人權議題-核心素養

人 A1 能從自我探索與精進中,不僅建立對自我之尊重,更能推己及人,建立對他人、對人性尊嚴之普遍性尊重。

人 A2 能思考與分析人權侵害問題背後之社區、國家與國際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因素,並能提出有效之改善策略與具體之行動方案。

人 A3 能規劃與執行人權促進之計劃,並能面對現實之困難,發揮創新精神,提出有效之應變措施。

人 B1 能運用各種表達形式,舉例說明美好、正義、公平、和平之人 權保障的藍圖,並能和他人溝通與分享人權價值之重要性。

人 B2 能有效利用資訊與媒體,蒐集人權相關之訊息或宣傳與推動人權相關之活動與倡議。並能覺察、思辨、批判媒體上各種歧視 與偏見的內容。

人 B3 能欣賞、理解與人權相關之藝術、音樂、戲劇等創作,並能透過藝術或人文作品表達人性尊嚴之價值。

人 C1 具備人權實踐之素養,從個人小我到社會公民,循序漸進,養成社會責任感及人權意識,主動關注人權議題並積極參與人權行動,而展現自尊尊人的品德。

人 C2 能覺察偏見並能尊重差異,而能避免歧視行為,建立友善與包容之人際關係,進而在發展社會參與和團隊合作的素養。

人 C3 能理解世界上有不同的國家、族群和文化,並能尊重其文化權,且能關心全球之人權議題與國際情勢,追求世界和平之願景。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