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100年度教學卓越獎 16 所國小入圍<教育部電子報>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何鳳珠 於 2011-12-17 14:22:39 發布,已有 743 人次閱讀過
日期:2011-08-24 15:34:00

 

100年度教學卓越獎 16 所國小入圍

美工圖案 發布日期:100-08-24
美工圖案 發布單位:國民教育司
美工圖案 單位聯絡人:武曉霞
美工圖案 電 話:02-7736-5706
美工圖案 E-mail:aa9319@mail.moe.gov.tw

學校本位特色課程的發展,讓更多學校注重地方特色,將在地資源融入教學中,本次入選的團隊中,桃園縣霞雲國小的「霞雲靈藥-不只是小神農」、雲林縣華南國小的「等待的幸福」、桃園縣義盛國小的「Ngarux  an  Tayal的『溪』望」及高雄市光榮國小的「光榮啟航.迎向海洋」等校都充分的融入地方資源,發展出屬於自己學校及社區特色的課程與教學。

 

 

 

 

數學與科學教育方面今年有相當亮眼的成績,臺中市潭陽國小的「數學Fun手玩」、臺南市永康區勝利國小的「勝利舞數~從Σ到∞」、臺北市五常國小的「數學心視界」、南投縣成城國小的「Power魔數師。創新e巧思」、新北市埔墘國小的「埔墘博物館.科學G0好玩」、高雄市陽明國小的「陽明機器人夢工坊」及高雄市港和國小的「星際任遨遊-港和「星」課程」,讓每個孩子親近數學、愛上科學,實現「人人都是小小科學家、個個數學一級棒」的夢想。

在本土教育、藝術與人文及近年來愈來愈受到重視的體驗學習方面,也都有團隊入選,例如臺南市東區勝利國小的「當MIT遇見ICT-本土愛科技」、新竹縣石光國小的「幸福旅行箱」、高雄市民族國小的「與陶共舞。點妝民族」、新北市直潭國小的「遇見杜威—直潭小壯遊大體驗」及臺北市私立靜心國民中小學的「就是愛行動 行動就是愛」。這些用心的團隊,透過精心設計的課程與教學開啟孩子們多元智慧並提升自我的競爭力。

以上16組入圍團隊皆展現了教師的專業與熱忱,無論是否獲得金質獎,其對於教學過程的投入及用心,皆足以效尤,教育部將於9月7日假臺南市文化中心所舉行之頒獎典禮中公布獎別。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