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族語「原」來那麼美~七平八穩拿第一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王念湘 於 2013-03-04 17:53:00 發布,已有 675 人次閱讀過
日期:2013-03-04 11:30:00

 

族語「原」來那麼美~七平八穩拿第一
101年度原住民學生族語認證,七榜首八連霸記者會
  
本市原住民學生參加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辦理之「101年度原住民學生升學優待取得文化及語言能力證明考試」(簡稱原住民族語認證考試)已於102年2月18日放榜,成績大放異彩,除學生通過族語認證合格率連續八年勇奪全臺第一名外,更囊括七名族語榜首。
 
針對本市在原住民族語認證考試上「七榜首八連霸」的成果,教育局特別感謝原住民族語支援老師無私的認真教學、各級學校在政策上的配合推動及民族事務委員會和原住民教育資源中心的積極協助,還有曾秀娟及蔡玉枝兩位原住民議員的關心與支持。由於各界同心協力推動族語學習,使學習族語風氣廣為提升,激勵原住民年輕學子肩負起族語傳承的責任。
 
教育局表示,原住民族語認證考試至今已辦理八屆,臺南市從96年起連續勇奪全臺第一名,至今已是八連霸;101年學生通過族語認證合格率87%,遠超過全國平均合格率74.9%,是全國通過率最高的縣市。而其中學生成績優異者分別為:泰雅語鄭芸昀、李雨萱;排灣語邱建萱、朱瑞棋、周孟潔;卑南語朱圓婷和太魯閣語沈祐瑄等七名榜首。
 
為使語言向下扎根本市國民小學原住民族語開課由原先95年初辦時的45班一直到102年增至444班;國民中學則從無到有,且今年共開設81班族語社團,34位族語老師辛勞奔波往返於各校之間,足以證明文化古都台南,在原住民族語紮根的努力。
 
發稿單位:台南市教育局
發稿日期:102年3月4日 (一)
業務承辦人:白惠蘭0952791153
新聞聯絡人:蘇淑娟0919126549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