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教育部全套「部編版客家語分級教材」線上免費下載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鶴原 於 2012-05-29 12:45:08 發布,已有 1639 人次閱讀過

教育部全套「部編版客家語分級教材」線上免費下載

 

image

歷時四年,由六十多位國內客家語相關學者專家共同努力編纂完成的「部編版客家語分級教材」,全部成果電子檔已放置於國家教育研究院網站,提供各界免費下載使用。
全套「部編版客家語分級教材」包括課本、教師手冊、課文朗讀CD、語音電子書,還有老師教學用的語詞卡。為利於國內各腔別客家語學習,教材涵括六個版本:四縣、海陸、大埔、饒平、詔安、南四縣。
教 育部為保存、推廣各腔別客家語,自97年起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編輯「部編版客家語分級教材」,至100年完成。教材內容以九年一貫 課程綱要為基礎,搭配國小一年級至國中九年級的教學進程進行編纂。課程內容由淺入深,所以也適用於客家語初學者。課文題材活潑而多元,透過詩歌、寓言及各 種不同的文體,呈現客家傳統與現代的多種面貌,如:伯公下(第二冊)、揣令仔(第七冊)、上網買東西(第五冊)、隔壁个新移民(第 八冊)等。學習者能夠在學習客家語言的同時認識客家文化,進而培養主動聽說客家語的興趣。
全套教材的電子檔案置於國家教育研究院--教育資源及出版中心網站 (教育專題區→館藏客家語教育資源)免費下載,網址為:http://3w.nioerar.edu.tw/education/t-language-1.jsp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