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科博館 科工館 攜手巡迴2022海洋教育嘉年華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楊雅秀 於 2022-08-08 08:34:00 發布,已有 53 人次閱讀過

 

 

大合照

大合照

中華民國海洋委員會自2020年起每年規劃精彩系列活動推廣,今年步入第三屆,首度攜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在臺中、高雄展開「2022海洋教育嘉年華」巡迴,科博館現場邀請忠明高中國中部師生觀眾進行「海洋知識大挑戰」擂臺賽,嘉年華活動將延續到8月14日。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館長焦傳金表示,海洋約佔地球表面72%,是地球上最重要的生態系,它協助調節陸地氣候,孕育生命,是維繫人類永續發展的關鍵,不論是夏天的颱風或冬天的寒流,都跟海洋中的水溫與洋流有關。海洋生態系平衡是人類永續發展的關鍵,但海洋資源並非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希望藉由「海洋教育嘉年華」創新互動性教具、科教動手做活動,讓民眾深入淺出從遊戲中學習珍惜海洋資源。

2022海洋教育嘉年華主題涵蓋「海洋能源、海洋環境」兩大議題,海洋委員會結合科博館、科工館、海巡署資源共同設計10項貼近生活、趣味的闖關活動。
        
海洋能源展區規劃「波浪發電」、「洋流發電」、「海洋深層水」、「離岸風電VR」等互動性體驗教具,觀眾可動手操作,認識開發海洋再生能源知識。海洋環境主題區在展場設置「找回海洋顏色」、「海洋保衛戰」、「行動愛海洋」等教具,幫助民眾瞭解海洋汙染的嚴重性。

炎炎夏日,除了到海邊進行水上活動,來科博館參加「2022海洋教育嘉年華」也是親近海洋的知性選擇,歡迎來科博館人類文化廳、地球環境廳2樓廊廳感受海洋廣闊的知識與樂趣!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