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南市護海有成連續3年特優 要把蚵殼變「黃金」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楊雅秀 於 2022-05-15 10:40:00 發布,已有 58 人次閱讀過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廢棄物
 

台南市環保局致力海洋廢棄物清除,守護環境。圖/南市環保局提供 台南市環保局致力海洋廢棄物清除,守護環境。圖/南市環保局提供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公布各縣市海洋環境管理考核成績,台南市榮獲海洋組第一組特優,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連續3年獲得特優,是長期不懈投入海洋汙染防治的最高肯定,今年聚焦在蚵殼,要把腐朽化為神奇。

 

謝世傑說,南市海岸線69.3公里,多年來持續辦理海洋環境教育、宣導環境友善觀念、監測海水水質、防範海洋污染,也積極推動民間參與守護海洋環境,近年來成立環保艦隊及潛海戰將,去年新增34艘環保艦隊、33名潛海戰將,累計已有390艘環保艦隊、98名潛海戰將,共清除海洋廢棄物5噸。

 

其中資源循環再利用是重點之一,去年與民間紡織廠合作,以廢棄漁網為原料再製成化妝包,不僅賦予廢棄物新生命,更是南市環保局最具特色的宣導品。

 

南市養蚵產業發達,廢棄物「蚵殼」數量龐大,如何「化腐朽為神奇」的蚵殼再利用,已列入今年海洋環境環境管理的重點工作,目前正與業者合作,要把蚵殼變為「黃金」。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