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教育部海洋科普繪本徵選南市3學校獲特優 成績全國第一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楊雅秀 於 2022-05-05 15:30:00 發布,已有 55 人次閱讀過
 聯合報/ 記者鄭惠仁/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參加教育部海洋科普繪本創作徵選,5件獲獎,3件獲特優,成績全國第一。記者鄭惠仁/攝影 台南市參加教育部海洋科普繪本創作徵選,5件獲獎,3件獲特優,成績全國第一。記者鄭惠仁/攝影

 

全國海洋科普繪本創作徵選出爐,台南市共5件獲獎,喜樹國小、安平、永康國中分別以「悠游海洋牽罟趣」、「綠偵探事件簿-消失的真相」、「你今天SABA了嗎? 」獲特優;西門實小以「鯨生尖叫」獲優等;長平國小則以「塑膠風暴求生戰online」拿佳作,成績全國第一。

 

喜樹國小透過繪本,讓學生也能學習古人「牽罟」的智慧與背後所蘊藏的文化內涵。校長黃懷慧說,喜樹臨海,許多居民討海捕魚,所使的方式就是「牽罟」,在現今「過漁」現象引起關注及重視食魚教育的時代,牽罟這種友善的古老捕魚方式值得分享。

 

獲國中組特優的安平國中老師薛聖月說,台灣海岸線景觀堆滿消波塊,人們似乎不知道它對生態造成的影響,所以決定以「消波塊」為主題來帶領學生進行繪本創作,也了解對生態的影響。繪本中將烏龜設計為偵探,帶領讀者解開海洋危機的秘密。

 

永康國中老師楊雪楓與大灣高中老師魏士超一起指導學生創作,他們表示,海洋繪本不同於一般的繪畫比賽,除了繪畫技巧外,最重要的是讓學生去探究海洋繪本故事背後的科普知識,包括魚種的外觀以及顏色。

 

教育局表示,此次海洋科普繪本以「保護海洋」為主軸,包括「守護海岸」、「食魚教育」、「減塑行動」三個面向,參賽者可擇一創作。透過結合海洋科普、美學與文學創作,將知識與生活連結,讓親海、愛海、知海的理念更為普及。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