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南市環保局攜手雲嘉南濱海國家風管處 馬沙溝遊憩區淨灘愛護海洋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楊雅秀 於 2022-06-26 20:00:00 發布,已有 61 人次閱讀過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圖:南市環保局攜手雲嘉南濱海國家風管處、水環境守護志工隊、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等至馬沙溝遊憩區淨灘。(記者李嘉祥攝)

圖:南市環保局攜手雲嘉南濱海國家風管處、水環境守護志工隊、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等至馬沙溝遊憩區淨灘。(記者李嘉祥攝)

▲圖:南市環保局攜手雲嘉南濱海國家風管處、水環境守護志工隊、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等至馬沙溝遊憩區淨灘。(記者李嘉祥攝)

響應2022年國家海洋日「振興-為海洋採取集體行動」,臺南市政府環保局持續推動6月第2場「守護海洋Follow me」淨灘活動,25日在將軍區馬沙溝濱海遊憩區舉行淨灘活動,包括南市水環境守護志工隊、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及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約100人共同參與。

這群關心海洋生態環境及維護美麗的沙灘志工不畏艷陽,沿著沙灘撿拾垃圾,清理海岸線長約500公尺,撿拾的沙灘廢棄物以蚵架、保麗龍、廢棄漁網、寶特瓶等居多,並發願都擔任守護海洋代言人,大力向親友宣導守護海洋環境的重要,以行動喚醒人類對海洋環境的重視。黃偉哲說,南市沿海有許多珍貴自然地景與生態,美麗海岸要拒絕污染,希望鄉親能共同保護,讓海洋生態環境生生不息,永續發展。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馬沙溝濱海遊憩區擁有綿延沙灘及海天一色的景緻,是臺南濱海地區著名的戲水天堂,馬沙溝原為沿海的傳統漁村,昔有臺南八景之一「綠汕帆影」美稱,期透過淨灘活動及環境教育導覽解說,讓志工更能親近海洋,更加了解當地海洋環境特色與歷史文化,也喚起民眾友善海洋、保護環境的意識,讓愛地球從日常生活小細節做起,例如外出攜帶水壺、環保袋,減少紙杯、塑膠袋等垃圾,共同為地球永續盡心力。

環保局副局長侯俊彥指出,地球只有一個,人類要永續發展一定要愛護地球、落實環境保護,力行環保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你我都可以做得到,期盼人人都是環保人,從生活中做環保,讓海洋環境愈來愈好,也籲請民眾如發現海洋污染,請立即撥打公害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環保局報案專線06-6572916轉222通報,環保局會儘速派員處理。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