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向海致敬 全國海洋教育成果及培訓論壇澎湖登場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楊雅秀 於 2020-08-19 21:10:00 發布,已有 97 人次閱讀過

教育部次長蔡清華今天在澎湖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示向海致敬,將海洋領域納入教育,期許國人從知海、近海到進海,了解海洋對人民生活的重要,讓海洋真正成為台灣的母親。

教育部「全國海洋教育成果暨海洋教育專業人才培訓論壇」今年首度移師澎湖一連舉行三天,共有來自全國22縣市177名的海洋教育菁英與會,蔡清華代表部長潘文忠抵澎主持,澎湖縣長賴峰偉與議長劉陳昭玲也都與會,實地體會澎湖對海洋教育的推動與用心,明天還有野放9隻海龜活動,以行動來愛護海洋。

賴峰偉表示,最近在參加一項淨海活動中,有提到人類再不努力,在30年後,海底垃圾將超過海洋漁類,可見海洋的保護有多麼重要,尤其澎湖以海立縣,這一點,澎湖著墨很深,除了首創海洋小學,也是全國率先打撈和收購三層網,總長度達640公里,足可繞台灣一圈,海底打撈有7萬5000公尺,另外在淨灘、淨海共發動169場1萬8000多人,清理海岸線229公里,海廢有330噸,至於淨海,3年內打撈沉網等18萬公尺,2年來已打撈14萬公尺,其餘4萬公尺將在明年完成。

蔡清華表示,澎湖對海洋的尊重、照顧有目共睹,且將澎湖的各個年級都納入海洋教育教材,今天把海洋教育移師到澎湖,會學到很多,尤其蘇貞昌今年宣示向海致敬,透過開放、透明、服務、教育與責任等五大主軸,在全國22縣市成立17個海洋教育創新基地,把海洋領域納入教育,國人除了知海、近海和進入海洋,也了解海洋對人民生活的重要性,讓海洋真正成為台灣的母親。

為期三天的全國海洋教育成果觀摩暨海洋教育專業人才培訓論壇,除了欣賞中興國小合唱團、馬公國小音樂班、中屯國小共同演出「小綠豆找媽媽」等澎湖海洋劇場,還將有海洋教育體驗、地質公園與海洋教育、海洋文化、綠蠵龜保育、澎湖海草復育與種植珊瑚等教學與體驗,一起認識澎湖推動的海洋教育。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