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海洋教育課 體驗風帆破浪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楊雅秀 於 2020-03-27 20:00:00 發布,已有 178 人次閱讀過

 人間福報  2020.03.27

 

台南市億載國小漁光分校為孩子們設計海洋教育課程 (圖/漁光分校提供),昨天是跨縣市海洋交流,到鄰近的高雄興達港乘坐帆船,體驗風帆操作,也認識到帆船和遊艇的不同。

【本報台南訊】台南市億載國小漁光分校為孩子們設計海洋教育課程 ,昨天是跨縣市海洋交流,到鄰近的高雄興達港乘坐帆船,體驗風帆操作,也認識到帆船和遊艇的不同。

漁光分校主任張瑾玥說,昨天邀請退役艦長李秋田、老師李仲恩帶領師生到興達港,與幻多奇遊艇會的艾絲琳公主號初體驗。「看到孩子們的期待與興奮,老師的心情也雀躍了起來!」他也看到活動上小朋友和老師們一同參與,互動中甜蜜了師生關係。

「準備升主帆與前帆了!」在秋田老師一呼下,小朋友專心了起來,雀躍中看到好奇與滿足。沿途有環境解說、艦船認識、如何駕馭風、繩結應用等,「沒有親自去體驗一次,你無法深深體會海洋的美、自然的妙、帆船的巧。」

航程體驗中,李秋田也試著讓每位參與的師生都真的「掌穩舵兒往前行」,小朋友們雖然偶而會搶一下誰先誰後,但聽到老師也想試試看,都懂得尊師重道,讓老師也能體驗。李秋田說:「看到大家滿足的笑容,一切都值得了。」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