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來不及長大!保育類江豚寶寶命喪金門海岸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楊雅秀 於 2019-05-02 12:30:00 發布,已有 238 人次閱讀過

來不及長大!保育類江豚寶寶命喪金門海岸

新頭殼newtalk |  綜合報導

發布 2019.05.02 | 12:03

金門縣金湖鎮新湖漁港東堤岸際發現1隻死亡鯨豚,該隻鯨豚疑似為 「江豚」,目前死亡原因不明。   圖: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提供

金門縣金湖鎮新湖漁港東堤岸際發現1隻死亡鯨豚,該隻鯨豚疑似為 「江豚」,目前死亡原因不明。   圖: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提供

又一起海洋悲歌!金馬澎分署第九岸巡隊新湖安檢所執勤人員於昨(1)日下午16時,於金門縣金湖鎮新湖漁港東堤岸際發現1隻死亡鯨豚,該隻鯨豚疑似為 「江豚」,整體外觀大致良好,死亡原因不明。 

第九岸巡隊表示,新湖安檢所人員執行灘岸巡查勤務時,於金門縣金湖鎮新湖漁港東堤岸際沙灘處發現1隻死亡鯨豚屍體,隨即通報海巡署第十二巡防區勤務管制中心,由勤務管制中心通報中華鯨豚搶救協會,金門縣政府農林科及動植物金門檢疫站有關人員前往處理。

經金門縣府農林科比對為「江豚」,又稱露脊鼠海豚,體長約66公分,高約20公分,寬約19公分,江豚一般成體長度約在120公分至190公分,此次發現體長不足120公分研判應為江豚寶寶,死亡原因尚無法判定。

江豚主要分佈於印度洋至西太平洋近岸水域,主要有三種類型,分居住於中國長江、日韓沿岸海域與亞洲其他地區者,屬於台灣的保育類動物,近年在金門沿岸海域亦常發現其蹤跡,後續由農林科鐘科長將死亡江豚暫置漁會冰庫保存。 

海巡署也呼籲,保護保育類動物是我們每一個居住在這塊土地上人們的責任,為了給予後代子孫更豐富的自然資源,除不濫捕濫殺保育類動物外,更應積極地愛護我們生存的環境,倘鄉親有遇到鯨豚擱淺的狀況,應立即撥打118免費報案專線,海巡署將於第一時間,前往搶救。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