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風車公園海洋教育 30校長取經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楊雅秀 於 2018-02-11 15:26:00 發布,已有 569 人次閱讀過

PRP台灣藝術總監謝臥龍教授在高雄旗津「風車公園」,踏查說明海洋生態公園建設的精神與內涵。(教育局提供)

 中國時報 

/高雄報導

高雄旗津「風車公園」於2013年被環太平洋國家公園計畫組織(PRP)選定為第7個海洋生態公園建設的地點,是唯一代表台灣的環太平洋國家公園。教育局長范巽綠9日帶領30位校長前往踏查,促校園提升海洋教育豐富與多元。

教育局長帶領踏查

PRP台灣藝術總監謝臥龍教授現場踏查說明,環太平洋公園計畫是1990年初期,由關心環太平洋地區海洋生態與海洋文化的美國藝術家James Hubbell發起的跨國際計畫。

此計畫把環太平洋的30多個國家、11個太平洋島嶼國家共同連結成一網絡,共同為地球生態保護議題而努力,藉由政治、社會、文化與經濟的合作交流推動理念,並且在環太平洋國家集體創作建築公園,運用公共藝術來詮釋地球公民對海洋生態的關注。

協助學校落實教學

2012年,PRP選定高雄旗津作為建設地點,高市府並與PRP組織簽訂合作備忘錄,市長陳菊承諾協助環太平洋國家公園的打造,市府提供土地、人力、經費與國際學生、社福團體合作打造旗津風車公園成為環太平洋國家公園。

范巽綠期盼透過「環太平洋國家公園PRP綠色海洋文化創作藝術實踐」參訪活動,鼓勵學校實施活潑、生動、創新、多元的海洋教學活動,協助師生對海洋休閒、社會、文化、科學、資源等五個海洋教育主題,能發展出更精緻的海洋文化與內涵,並與其他40多國家公園交流互動。

(中國時報)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