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鬼頭刀追飛魚躍牆 鼻頭國小海洋教育夯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楊雅秀 於 2018-01-22 20:30:00 發布,已有 471 人次閱讀過

2018-01-22 20:30觀天下 記者陳郁薇/瑞芳報導

 

瑞芳區鼻頭國小邀請藝術家潘嘉霖將常見的鬼頭刀追食飛魚的畫面彩繪出來,展現當地海洋...
瑞芳區鼻頭國小邀請藝術家潘嘉霖將常見的鬼頭刀追食飛魚的畫面彩繪出來,展現當地海洋自然生態環境實景。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新北市瑞芳區鼻頭國小校園藝術情境營造以當地常見海洋景觀為創作元素,因此將清明時節近海常見的鬼頭刀追食飛魚的畫面,邀請藝術家潘嘉霖彩繪在學校牆上,展現當地海洋自然生態環境實景,與學生生活息息相關。

 

鬼頭刀俗稱飛魚虎,西洋人叫彩虹魚,外型奇特黃色、綠色色彩鮮麗,主要以飛魚為食,等飛魚滑下降落海平面瞬間,立即游去咬住飛魚。飛魚每年四至六月在到東北部海岸產卵繁殖,漁村村民常將飛魚卵後製,著名的美食如飛魚卵炒飯、飛魚卵香腸等。

 

鼻頭國小校長陳玉芳表示,鼻頭國小為新北市藍星學校,推廣海洋教育不遺餘力,學校近年來深耕海洋教育,榮獲新北市海洋教育特優學校,更進一步結合藝術美感教育,讓校園充滿海洋藝術教育風,這次的鬼頭刀追逐飛魚的食物鏈精彩鏡頭,更加展現當地海洋自然生態環境實景,與學生生活息息相關。

 

老師蔡元福說,鬼頭刀漁汛期與飛魚季相同,鼻頭國小會邀請當地社區老師進行講解說明,將鬼頭刀和飛魚的生態習性和特色更深入瞭解。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