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教育部「性別平等Easy Go」廣播節目 歡迎聽眾踴躍收聽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9-06-21 07:50:00 發布,已有 268 人次閱讀過

「性別平等Easy Go」廣播節目是由教育部委請國立教育廣播電臺所製播,希望透過廣播節目的發聲,將性別平等教育議題討論及相關資源帶給閱聽大眾。

今(108)年主軸議題為「情感教育」及「雙性人」等相關議題。情感教育一直是學生與教師關切的議題,近年媒體常有報導關於年輕學生情感事件新聞,顯見情感教育重要性,學生往往不易找到情感紓解方式與出口,節目將持續訪談情感議題,讓聽眾都能瞭解情感教育。另根據資料顯示,全臺每年約數十名新生兒為雙性人,為顧及雙性人人權,衛福部於107年10月明定,12歲以下雙性人,除非醫療團隊評估有癌化或生理機能障礙,否則不能進行性別手術,節目將邀請相關團體談性平教育如何融入雙性人觀點。

節目單元「性別大八卦」,主要內容為近期性別教育新聞、性別教育活動訊息介紹,並輔以主持人對性別議題的專業素養,讓收聽教師短時間掌握性別教育資訊。以詼諧有趣方式進行;「性別慢慢聊」內容則是以性別平等教育議題為主,例如性別融入教學、性霸凌防治、校園性騷擾性侵害防治、各縣市性別平等教育輔導團經營運作、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特質與不同性傾向等,以人物專訪方式進行。

此外,本節目也將持續透過廣播深度訪談形式,邀請關注與實施性別平等教育議題的中小學教師、性別團體及家長團體,以多年累積的性別平等教育教學研究及討論,帶給收聽教師教學教法之運用,及提供社會大眾更多元的性別教育議題。
        
「性別平等Easy Go」節目播出時段為每週日下午15:00至16:00播出,歡迎大家踴躍收聽!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