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台灣女孩日 倡性別平權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5-10-14 07:46:00 發布,已有 549 人次閱讀過

 中廣新聞網 (2015-10-12 13:10)

 

聯合國將10月11日訂為「國際女孩日」,教育部則是舉辦「台灣女孩日」繪畫比賽,大專組第一名的得獎者認為,台灣女孩的特質就是很純真,希望能不被外在束縛,用自身能力幫助更多世界上的人。(陳映竹報導)

今年有44位學生獲頒「台灣女孩日」繪畫比賽獎項,作品展現促進女孩健康成長、保障女孩權益、性別平等的觀念。獲得大專組第一名的台北藝術大學研究所學生李宜蓁,作品「彩虹上星空」以米勒的「播種者」為靈感,但播種的人變成一頭彩虹絲巾長髮的女孩,手持瓶子倒出源源不絕的水。

李宜蓁表示,彩虹絲巾的圖形呈現數學無限大的符號「∞」,代表女孩們的多元能力、觀點,希望女孩們能不被環境限制,發揮自身才華。

臺北市立育達商職學生曹雅芳則以「我心目中的臺灣女孩」作品獲選高中職組第一名,畫作呈現女孩打破性別限制,在醫生、警察、攝影師等過去男性比較多的職業,也大放異彩。



詳全文 台灣女孩日 倡性別平權-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1012/15317684.html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