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國際女孩日:印度、尼泊爾和柬埔寨女孩來台談爭取權利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4-11-07 01:23:30 發布,已有 627 人次閱讀過

新聞摘要 / 董奕君 為了因應即將來臨的10月11日「台灣女孩日」,中央及地方分別提出了不同的活動響應;行政院長江宜樺8日報告「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成果;勵馨基金會與高雄市府社會局也於8日舉辦「2014台灣女孩日在高雄」,邀請分享相關心得及發表日前針對台灣女性所做的問卷調查。 中央社報導,聯合國將每年的10月11日訂為「國際女童日」,內政部去年也頒布,將每年10月11日訂定為「台灣女孩日」,呼籲重視培養及投資女孩的精神,改善台灣女孩身心發展,促使全民關心女孩權益議題。 中時報導,行政院說明「提升女孩權益行動方案」成果包括:衛生福利部為改善國內新生兒性別比例失衡問題,建立出生性別比監測機制,將「出生性別比之監測及記錄」納入人工生殖機構許可辦法規範的審查項目。另外教育部也籲請地方政府辦理家庭教育融入性別平等議題培力計畫,避免複製性別刻板化的教養態度。 聯合報導,在「2014台灣女孩日在高雄」活動中,來自印度的女孩Ishita Uppal分享她在印度號召20萬人宣誓不會透過性別篩選墮胎,以及反對溺殺女嬰的理念;來自尼泊爾的女孩人權大使Sharrddha Mahat表示,由於尼泊爾社會男尊女卑,她更在父母支持下努力提升兒童權益,並致力立法禁止童婚陋習,推動女孩平等受教權;來自柬埔寨的Kimleang Chhonran說明家鄉中只有部分女孩能上學,因此她投身於協助弱勢兒童,成為英語志工,並致力反對人口販運。 勵馨基金會發表在暑假到高市街頭觀察及問卷調查,結果受訪女性普遍認為城市充滿對女性的不公平。約有6成的女孩表示曾遭性騷擾;調查也顯示女性普遍反映女生的公共廁所不夠用,且街上有不少性暗示的廣告,尤其籃球場要排很久才輪得到女孩使用。此結果說明城市對女孩的友善度仍待加強。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