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生男生女都是寶,男孩女孩一樣好!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4-07-02 07:47:45 發布,已有 485 人次閱讀過

  南區衛生所為配合推動性別平等政策,今年於社區及校園舉辦多場性別平等宣導講座,期能將「生男生女都是寶,男孩女孩一樣好」的觀念傳達給社會大眾,希望藉此消除性別歧視,進而建構一個兩性平權的社會!

  重男輕女在東方社會是自古以來的普遍觀念,古人以「弄璋之喜」與「弄瓦之喜」來分別祝賀生男與生女,其內即隱含重男輕女的概念,因而造成了性別失衡危機。在自然狀況下,出生性別比的自然範圍在1.021.06(亦即每100名女嬰出生則有102106名男嬰出生)。然而臺灣在2003年的出生性別比高達1.102,位居全球第三位;為此政府開始透過統計監測、法令及宣導等措施,成功縮小出生性別落差,據內政部戶政司資料,2013年的出生性別比已降至1.078,但距離正常出生性別比1.021.06的範圍仍有努力的空間。
因此南區衛生所今年持續辦理多場性別平等宣導講座,希望透過不斷傳達「生男生女都是寶,男孩女孩一樣好」的概念,來改變民眾的觀念,縮小出生性別比的落差至正常範圍,以挽救性別失衡危機,建構一個真正達成性別平等的社會。
 
發稿人:南區衛生所 黃秀月 
聯絡電話:06-2618578#255
 
相關檔案:
  • 生男生女都是寶,男孩女孩一樣好!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