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彰化縣女性影展暨性別平等論壇會 將於6/12起巡演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4-07-02 07:21:10 發布,已有 599 人次閱讀過

 【大成報記者張秦華/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為有效提升社會大眾之性別平等意識並落實消除性別歧視政策概念,首創女性影展結合性別平等交流座談會,讓彰化縣鄉親們觀看戲劇反映人生,進而反思自身的性別新處境。昨(5)日上午在縣府中庭舉辦記者會,副縣長柯呈枋代表縣長卓伯源與會,和貴賓一同手持「導演板」,宣告今年彰化縣女性影展暨性別平等論壇會正式開演。

 

與會貴賓,還有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彰化縣分會主委卓仕文、彰化縣婦女聯合會理事長梁珪芳、知名導演李靖惠、立法委員林滄敏、縣議員吳淑娟、黃秀芳、和美實驗學校校長李重毅、縣府代理機要秘書暨社會處長陳治明、勞工處長陳淑雀、財政處副處長楊素祝、新聞處副處長吳禎祥、教育處副處長黃巧嫈、彰化縣婦女團體及社區代表等。

會中特別邀請知名舞者李幸真老師舞蹈團,以現代舞蹈方式表現劇中主角內在自我詮釋。

 

柯副縣長表示,為讓全縣鄉親各項生活的權益不分男女皆能受到保障,縣府首創將「影展」與「論壇」兩種不同形式的活動相結合,巡迴縣內八大生活圈,特別至校園、社區及縣內各地舉辦映演活動,邀請性別平等專家學者、電影媒體人、導演或作家參加影展座談會,與民眾一同探索女性激發創新的勇氣、追求成長的活力及堅持理想的自信、性別認同與夢想,真實體驗不同國際間性別議題之詮釋及思維角度,讓彰化逐步走向一個跨族群、多元、開放、平等、自信的友善幸福城市。同時感謝各位婦女姊妹們對於推動縣內婦女權益不辭辛勞,並長期志願參與各項建設及服務。

 

此次女性影展活動的主軸即「平等與尊重」,精選出《蒙娜麗莎的微笑》、《野蓮香》、《永不妥協》、《幸福便當》、《為巴比祈禱》、《救救菜英文》、《金孫》等影片,包含知名導演李靖惠、知性作家林書煒及性別平等領域專家學者等,以豐富知識與生活體驗與民眾共同參與,影展題材主題分為「性別意識的覺醒」、「性別友善的場域」、「新移民文化的尊重」、「扭轉生命的奇蹟」四大議題。

 

巡迴8場次之電影映演將分別在6月12日大葉大學放映「蒙娜麗莎的微笑」、6月17日明道大學放映「永不妥協」、7月2日彰化縣演藝廳放映「為巴比祈禱」、7月21日埔心鄉演藝廳放映「救救菜英文」、8月4日和美實驗學校放映「野蓮香」、8月18日二林鎮立圖書館放映「金孫」、8月28日福興鄉公所放映「幸福便當」、9月1日景崧文化教育園區放映「金孫」,下午1點開始,免費入場,活動內容精采豐富。

 

縣府團隊成立全國第一個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之外,亦積極落實各項婦女福利及權益政策,如衛生局成立婦女健康管理專區,提供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及其他健檢;勞工處協助婦女二度就業;社會處建構完善福利資源網絡,提供生育補助、兒童托育服務、婦幼中心、外籍配偶及單親家庭福利服務。希望透過各項福利服務及措施讓每位彰化姊妹們都能擁有新時代女性應有的自尊、自信與自立,也為彰化的鄉親們打造一個性別友善的陽光好城市。

活動相關資訊請至社會處網站(http://social.chcg.gov.tw/07other/other01_

con.asp?topsn=2390&data_id=14344)查詢或電洽社會處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04-7262250)。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