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終止性暴力 Ori公仔創意彩繪徵件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3-05-08 06:55:11 發布,已有 691 人次閱讀過

「終止性暴力」 Ori公仔創意彩繪活動辦法

一、 活動宗旨:
勵馨基金會服務遭受性暴力的受害者,從服務中我們清楚知道,唯有社會大眾一起正視它、改變它,性暴力才可能有終止的一天。今年勵馨25周年,特別與SAUCE Design蒐滋設計合作,舉辦 「終止性暴力」 Ori公仔創意彩繪活動。「Ori」為「Our reason is...」的縮寫,中文解釋「我們的理念是...」,希冀透過Ori公仔的特殊意義,邀請社會大眾發揮創意,以自己的方式彩繪,告訴身邊的人:「我們的理念是…終止性暴力」!

二、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三、 贊助單位:
SAUCE Design 蒐滋設計

四、 活動時程:
1. 開始日期:4月15日
2. 截止日期:5月22日
3. 評選時間:5月23日至5月24日
4. 得獎公布:5月28日公布於活動網站並將主動通知得獎者

五、 參加對象:
只要您認同本活動理念,並願意付出行動改變現況的民眾,竭誠歡迎您!

六、 活動辦法:
(一) 彩繪主題
純白的Ori公仔,就像孩子般天真可愛,為了提供他一個友善無暴力的環境,您可以發揮任何創意,無論是著色還是添上裝飾,讓他成為一只終止性暴力的公仔化身,並請以100字以內解釋您的創作理念。
(二) 活動方式
1. 本活動分為一般組與兒童組(小六以下)兩組,按年齡選擇組別。
2. 至活動網站下載Ori公仔圖檔與報名表(請以A4尺寸輸出,一般組與兒童組報名表檔案不同)。
3. 運用電腦繪圖、水彩、蠟筆、油畫、水墨、彩色筆、色鉛筆…等各式方法彩繪或拼貼等方式設計公仔,以不改變Ori公仔平面原型為原則,自由於圖稿上創作與設計,創作形式不拘。(可參考範本)
4. 完成作品請儲存、掃描或拍照成JPEG檔格式,並將圖檔上傳至活動網站
及附上100字以內說明(上傳說明請點此),或將公仔設計稿連同報名表一起寄至:「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1樓 勵馨基金會教宣組收」。

七、 評審辦法與獎項:
(一) 評審辦法
1. 評審評分標準:切題(25%)、構圖(25%)、創意(25%)、美感(25%)
2. 得獎獎項:
(1) 一般組:特優2名、優選2名、佳作2名。
(2) 兒童組:優選10名
(3) 參加網路上傳者將隨機抽出10名幸運兒獲特別獎。
(二) 活動獎品
1. 一般組:
(1) 特優:1500元獎金。
(2) 優選:1000元獎金。
(3) 佳作:500元獎金。
2. 兒童組:優選者獲300元圖書禮券
3. 特別獎:神秘Ori限量經典公仔

八、 洽詢聯絡:
勵馨基金會宋致誠專員
電話:(02)8911-5595#207
傳真:(02)8911-5695
E-Mail:goh1034@goh.org.tw

九、 聲明事項:
創作者同意「勵馨基金會二十五週年『終止性暴力』 Ori公仔創意彩繪活動」之各項規定,保證本作品係個人原創,且未獲得其他單位獎項,著作財產權為主辦單位所有,並得永久免費將作品做修訂、公布、出版、使用權。得獎作品若違反著作財產權,將取消資格並交回所有獎項:如涉及違法,則由個人自行負責。

十、 注意事項
1. 創作者不得於本活動以外,以任何形式之延伸、修改、複製、租借、贈與或轉售附有Ori圖像相關之衍生品,違者需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 參加作品必須為自行創作,禁止抄襲或複製他人作品,禁止涉及色情、暴力、毀謗、人身攻擊、宗教議題、政治議題或不雅作品,禁止侵害他人隱私權或妨礙社會正當風俗及公共秩序作品或違反中華民國相關法令規定等情事。
3. 若有第三人對作品之適法性(如著作權肖像權)提出異議,並經查明屬實者,主辦單位除取消得獎資格並追繳獎品或贈品外,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由參加者自行負責,並承擔主辦單位之一切損失,主辦單位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4. 作品徵件期間若有部分雷同的內容,將由評審團專業判定,請參賽者尊重主辦單位評審團的評審結果。
5. 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參加徵選活動所獲得之獎金或獎品所得應列入個人年度綜合所得稅申報;故獲獎獎金將由主辦單位開立扣繳憑單,以供得獎者申報個人所得。
6. 得獎者應於得獎名單公佈後限期內提供完備之領獎資料,逾期視為棄權。
7. 創作者填寫報名表即視同創作者同意上述規定。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