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為瀕危動物發聲 動物造型千人踩街12/3安平登場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麗芬 於 2022-11-28 19:38:44 發布,已有 86 人次閱讀過

2022/11/28 16:20 自由時報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為世界瀕危動物發聲,根與芽動物嘉年華號召24所校園上千位師生,於12月3日齊聚安平,帶著以回收媒材製成的動物造型道具遊行踩街,主辦單位今在安平遊憩碼頭舉辦宣傳記者會,為今年主題「生命之網」裝置藝術進行揭幕。

由長榮大學、國際珍古德協會、虎山實驗小學共同舉辦的根與芽動物嘉年華,今年邁入第8年。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參與學校從原本僅在歸仁及仁德約10多所校園,至今擴展到24所。更有許多實驗小學加入,讓根與芽計畫能夠與學校的課程實際連結。期盼藉由生態藝術和動物嘉年華成果發表,落實環境守護的公民行動與參與。

主辦單位表示,過去曾在在二仁溪、綠能城舉辦過推廣活動,此次特地選在熱鬧的安平區,也是希望透過巡迴方式打開知名度,讓此有意義的活動能更廣為人知;往年都有超過1000人參加,過去2年因疫情停辦,但各校仍努力推廣根與芽精神,預估今年可達3000人,一起為世界瀕危動物發聲。

活動將於12月3日在安平登場,親師生將帶著親手製作的動物造型環保道具遊行踩街,預計從運河景觀公園出發,經安億橋進古堡街最後抵安平遊憩碼頭;並設計瀕危動物保育及生態的闖關攤位,向大眾呼籲保育生物的重要性,讓大眾實際體驗,了解環境破壞對這些生物的影響。

國際珍古德協會執行長郭雪貞表示,根與芽計畫是珍古德博士發起的國際性行動教育,希望培育更多年輕人愛護動物、關懷環境及社區。目前成立根與芽小組的國家已超過60個,全世界共逾1萬2千個小組成立,而台灣有超過1000個小組,從幼稚園到大專院校甚至社區都有。透過此次主題「生命之網」動物嘉年華,讓小朋友為瀕危動物發聲,傳達生命彼此互為連結,缺一不可的理念。

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UCN)的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簡稱紅皮書,截至2022年止已評估約14萬7千種生物,其中超過4萬1千種物種受到威脅,甚至瀕臨絕種,高達20%遭滅絕威脅!生物多樣性對於健康的地球至關重要,透過紅皮書對於物種的保護評估,可以影響各國或國際上的政策,以落實瀕危物種的保育、國際貿易及非法盜獵管制等工作。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