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營養午餐食材驗出農藥抗生素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勇成 於 2011-11-02 19:09:41 發布,已有 565 人次閱讀過

中華日報

http://www.cdns.com.tw/20111102/news/nxyzh/733600002011110118335061.htm

記者林雪娟報導

 行政院消保會抽查校園營養午餐食材,其中麻豆區農會供應的三項蔬菜及位於新化的中裕食品行的冷凍肉丸,有農藥殘存及抗生素,教育局已經緊急通知各校,相關食材不得再採購,若有庫存也不得使用;經初步統計,台南市曾購買麻豆農會產品的六十三校、曾購買中裕者有二十四校,教育局今日將清查九、十兩個月曾購買相關產品的校數。

 麻豆農會有農藥殘留的食材為敏豆、格蘭菜及小黃瓜;位於新化區的中裕食品行則是冷凍肉丸有抗生素,據了解,兩家的供貨來源都非南市生產。

 教育局表示,根據資料,曾有六十三校向麻豆農會購買過產品,但是否是最近這兩個月購買尚待;中裕也有二十四校曾購買過,購買的學校遍及全南市;學生吃的營養午餐不健康,讓家長憂心,教育局配合低碳城市、低碳校園,推出「新食尚運動」午餐食材低里程運動,鼓勵午餐使用在地食材,但如何把關,出現問題。

 體健科長吳國珉指出,產銷合作社支持在地食材活動,水果、肉品等較無疑慮,但台南市蔬菜供應量不足,正與農業局討論,是否可以成立蔬菜專區,鼓勵農民種植,另外教育局也正推動中央廚房與聯合採購概念,不過如何要求業者提出產地證明、以及若南市蔬菜價格高過他縣市,可否保證收購,有無違反採購法等,都需再釐清,此外台南市沒有檢驗蔬菜農藥儀器,一套約需數百萬元,有賴衛生局增添設備做好把關。
 
2011/11/01 18:33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