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環教 - 0422 世界地球日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勇成 於 2014-04-22 18:54:48 發布,已有 652 人次閱讀過
今天的422世界地球日活動順利成功
小朋友在巴克禮公園進行了二個單元的環境課程
也學會了什麼是碳足跡, 什麼是食物旅程, 在地食材
以及如何落實低碳生活 ...
 
更可貴的是小朋友近距離向賴市長介紹碳足跡 & 低碳認證食品
是很難得的經驗 ...
 
今天的活動晚上會上東森新聞
也會上明天各大報,以及中國時報全國版 ^_^
 
市府新聞先提供大家參考
 
 
臺南市政府倡導低碳生活,今(22)日在巴克禮紀念公園舉辦「臺南422 食在有低碳」地球日活動。臺南市長賴清德以身作則,與環保局長、交通局長及清水社區代表等人一同於上午10時在新化站搭乘綠幹線公車轉乘15號公車抵達巴克禮紀念公園,響應公車日。

配合2014國際422地球日主題「綠色城市」,呼籲各大城市針對綠建築、交通、能源三大方向來進行改善,朝向永續發展,並減少碳足跡。本市為低碳示範城市,積極推動低碳運輸、環境教育、低碳飲食、綠色能源等政策,並與國際發展脈動緊密接軌,這次特別將地球日綠色城市主題結合本市公車日,辦理「臺南422 食在有低碳」活動,邀請大橋國小、虎山國小、崇明國小學童搭乘公車或步行到巴克禮公園進行生態環境教育。

臺南市長賴清德除與學生、來賓分享臺南市推行環境教育、低碳交通、低碳飲食、綠建築等措施,闡述綠活臺南的概念、願景及減碳生活常識。並在公園內享用由在地食材製作的低碳、健康的營養午餐。賴市長說,只要養成「多吃蔬食少吃肉」的低碳飲食習慣,並以「選擇在地、當季食材,簡易烹飪、吃得簡單、吃得低碳、吃得更健康」的原則,即可達到健康、減碳的雙重目標。鼓勵全體市民選用當地食材,響應低碳飲食,外出用餐自備環保餐具,配合低碳交通,打造臺南成為低碳城市。

賴市長表示,臺南市是文化古都,更要成為低碳城市。市府全力推動節能減碳措施,已開闢304.5公里自行車步道,擁有126個綠建築,其中更有16個為鑽石級綠建築,居全臺之冠。全力整頓大臺南公車路線,創立公車日,讓臺南成為傳統文化與綠能科技兼具的美麗城市。積極輔導在地廠商進行產品碳標籤認證,全國碳標籤產品共有156項,台南市有49項,全國居冠,學童營養午餐亦採用在地食材,希望藉以帶動「在地生產、在地消費」風潮。在學校方面,推動Eco School生態學校,參加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及美國環保署共同推動的「臺美永續學校夥伴計畫」(US-Taiwan Sustainable School Partnership),今年全國共十二所學校獲選,臺南市有虎山國小、太康國小及果毅國小三校共同入選,獲選校數全國第一。

環保局長張皇珍表示,今年4月22日地球日,臺南市融合了低碳交通、低碳食材及環境教育,以實際行動帶領孩子們體驗低碳生活,這是非常重要的身教,打造美麗家園除了防制環境污染,更重要是改變市民的生活習慣及觀念,同時感謝企業、團體、學校及市民對於低碳政策的支持與響應,只要人人從日常生活中動手做環保,舉手之勞就能節能減碳,珍愛環境,減緩地球暖化,營造優質的居住環境,讓臺南市成為綠色永續之都。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