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台南市草地操場聯盟 ... 相關報導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勇成 於 2014-02-18 04:17:50 發布,已有 647 人次閱讀過

https://www.facebook.com/tolayama

https://www.facebook.com/tolayama#!/media/set/?set=a.573073796107959.1073741856.341039189311422&type=1

中國時報:回歸綠地,七校組草地聯盟

中華日報:草地聯盟七校師生聚虎山

自由時報:草地聯盟運動會,七校樂

台灣時報:草地聯盟運動會,七校相招親近自然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117000533-260107

毋須人工跑道,校園就是孩子的森林!台南有7所小校因資源少,反意外保留草地操場;虎山、吉貝耍、嘉南、善糖、口碑、新光6所小學及龍崎國中籌組「草地聯盟」,昨首辦「草地聯盟運動會」,讓大人見證踩踏草地的喜悅。

傳統校園普遍青睞人工PU跑道,因孩子賽跑才安全,現在也有些學校選用紅土跑道,但紅土用久了會流失,兩者若毀損,重新鋪設都是一筆不小經費,且材質又貴又有毒,教育局長鄭邦鎮說,草地自然也沒有孩子健康顧慮,未來,教育局會推廣,盼從7校開始形成風氣。

虎山國小校長林勇成說,大家到歐美、日本等國的校園裡會發現,學校都沒有使用PU操場跑道,學校會保留一片草地,透氣鋪面讓校園更生態、更永續、更環保無毒且更省經費,讓教育資源做更有效的應用。

他說,草地聯盟概念源自於清華大學和交通大學有「梅竹盃」,英國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也有聯盟運動會,7校組成「草地聯盟」,每年輪流辦理「草地聯盟運動會」,他說,台南市有1百多所中小型學校,學生人數少,適合轉型草地操場,希望更多學加入「草地聯盟」。

教育局主祕陳献明頒給7所學校「草地操場聯盟」標章,期待更多學校加入草地聯盟行列。昨天上午,7校學生徜徉在虎山森林裡慢跑,在草地打樂樂棒球友誼賽、足壘球友誼賽及大隊接力,「在草地打球很開心,也不用怕受傷,很好玩!」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