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環教:綠島大象與新進學童相見歡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勇成 於 2013-05-29 23:16:53 發布,已有 481 人次閱讀過

 

記者張淑娟/新營報導

 新進國小師生廿八日歡喜迎接綠島大象來到,象爸爸李孟發陪著學童觀賞綠島大象紀錄片,讓孩子詢問有關綠島大象的由來,也說起大象遊台灣的故事;校長黃耿鐘則與孩子一起DIY瓦楞紙大象和釋迦落果,讓孩子充分體驗氣候暖化的環境教育。

 「受到焚風威脅,釋迦小果未成熟就掉落了」,看到一顆顆小小釋迦,象爸爸告訴學童們地球溫度上升,造成氣候不穩定,暖化現象也讓焚風一再發生,並造成釋迦落果嚴重;以往落果都當肥料,如今綠島大象要教大家如何讓釋迦落果成為心愛的玩具,也讓孩子們分享大自然所賜予的天然玩具。

 校園有許多大象造型的溜滑梯,大象長長的鼻子就像是「舉起了希望」,新進學生們群聚大門前與綠島大象相見歡,神情歡喜無比。黃耿鐘表示,綠島大象是一堂很珍貴的環境教育課程,它讓孩子們懂得如何去保護環境,珍惜資源,愛物惜物,以行動來回應綠島大象的用心。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