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賴市長發表:打造臺南低碳城市構想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勇成 於 2011-10-02 10:04:44 發布,已有 792 人次閱讀過

刊登日期:2011/10/1 下午 02:34:25
內  容:

2011第三屆民間國是論壇,於今(1)日假成大國際會議廳舉辦開幕式,主談「創建安全幸福臺灣」議題。其中高峰論壇邀請臺南市長賴清德、屏東縣長曹啟鴻、嘉義縣長張花冠、嘉義市副市長李錫津、新北市秘書長陳伸賢及雲林縣秘書長許義豐,暢談「低碳城市的未來」,由賴市長主講打造臺南市成為低碳城市理念。

賴市長於開幕致詞表示,本屆民間國是論壇對於臺南未來要打造成為低碳城市而言,是歷史性的一刻;他說,本次是第三屆民間國是論壇,第一屆在宜蘭,凝聚宜蘭的共識;第二屆在臺北,凝聚了臺北的共識;本次在臺南,凝聚起臺南的共識,這些合起來,未來就是「臺灣共識」。

賴市長進一步表示,政府機關舉辦的國是論壇往往側重開發與發展,民間的論壇側重反省─如何與土地、地球共存,意義重大。臺南甫成為行政院選拔的南部低碳示範城市,未來希望能有更多類似場合,聽取專家學者見解並學習成功經驗,讓臺南成為低碳城市,未來相關經驗也能分享給各界。

在高峰論壇中,賴市長簡報「幸福‧低碳‧大臺南」願景,以低碳城市推動策略及全方位的推動體系,透過低碳計畫,結合臺南特有海洋、濕地、國家公園、風景區及農畜漁產業等豐富資源和成功經驗,打造臺南成為真正的低碳城市。

臺南市政府低碳計畫共有12項計畫,包括1項高度卓越計畫─打造九份子永續低碳社區;2項標竿計畫─多元綠色能源和低碳文化觀光旅遊以及9項基礎計畫,並有59項推動措施及113項具體作法,構築「人本低碳、永續環境」、「創新綠色經濟成長」、「城市國際競爭潛力」及「優質友善公共服務」四大願景,逐步實現「低碳城市,就在臺南」。

(新聞連絡人:新聞及國際關係處 簡伯瑜 06-2991111 #7099)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