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環教團:「喜閱府城」寒假網路競賽活動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勇成 於 2013-02-02 06:45:57 發布,已有 808 人次閱讀過

大家好「喜閱府城」寒假網路競賽活動

 
環教團辦理的
 
歡迎大家鼓勵學生報名喔 ^_^
 
今天的中華日報, 有喜閱府城的系列報導, 提供大家參考 ...

 

 

 

 
記者黃微芬/台南報導

 台南市文化基金會集結近廿年蒐集整理成果出版《圖像府城─臺南老照片》,一日在愛國婦人會館新書發表,由文史工作者吳昭明主編,精選約二百四十張老照片,帶大家看見府城百年生活片段,戀戀府城古早容顏。


 


 賴清德期許《圖像府城》是一個開始,市民可以繼續提供老相片給相關單位數位化,讓照片繼續對後人述說故事;文化局長葉澤山強調,台南市文化基金會共收八千多張老照片,今年可完成全部的數位化工作,除將建置台南市老照片資料庫,未來基金會也會陸續再整理不同主題的老照片出版,用老照片說老台南的故事。

 《圖像府城》一書於去年初在杜美華、黃郁雯等人協助下,由吳昭明個人對於台南府城的歷史觀,自八千餘張進行挑選,分空間、人文及安平三大主軸,以圖帶文,書寫府城塵封的時代往事。

 吳昭明表示,他是以寫「方志」的心情,在編撰這本書,所以除了照片,還寫了許多文字說明,讓讀者了解當時背景;原本一開始只挑選「百年」老照片,但為保存文史記憶,許多現已不存的景點的照片,或許沒有那麼古早,後來也都收入。

 府城老照片最早於民國八十二年在華燈藝術中心紀寒竹神父的支持下,由杜美華、晁瑞光、郭英慧、陳慧美等人進行蒐羅翻拍自各界提供的老照片,之後由台南市立文化中心主任陳永源及文化基金會總幹事沈秀燕接手,擴大蒐集,並曾分別在八十四及八十七年出版<大員印象‧安平圖像>及<重道崇文>教育篇,此後就沒下文,讓昨天的新書發表,藝文界有如辦喜事,歡欣鼓舞。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