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世界水質監測競賽起跑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勇成 於 2012-09-19 05:53:53 發布,已有 546 人次閱讀過

中華日報。世界水質監測競賽的報導http://www.cdns.com.tw/20120919/news/ncxw/U91006002012091817314584.htm

 
0926 下週三, 下午 2:00
我們也邀請參與河川巡守的學校來開會
討論後續一系列的活動規劃(101.09~102.07)
 
 
Sunny成
 
 
 
 
 
記者林偉民報導

 台南市今年世界水質監測競賽昨天開跑,將以一個月時間進行台南市各河川水質監測,環保局長張皇珍昨天上午帶領四十隊參賽的河川巡守志工,齊聚仁德區二層行橋旁宣示守護河川水源,也號召全體市民共同加入守護「綠水府城」行列。

 環保局表示,世界水質監測日是由世界水協會、美國清水基金會、美國環境保護署於二○○三年發起,目前是由水環境聯盟和世界水協會共同推動的全球性關懷水環境品質活動,並選定每年九月十八日為世界水質監測日,希望世界上每個人都能持續關心及保護地球珍貴的水資源。

 南市世界水質監測競賽由環保局主辦,中華醫事科大承辦,有四十支河川巡守志工隊、五百名民眾參與水質監測競賽,分成學校組和社區組依監測數量、頻率、範圍進行競賽,比賽至十月十八日,十月廿九日成果發表。

 昨天上午參賽者齊聚二仁溪畔的二層行橋邊,由張皇珍贈送參與隊伍水質監測包,宣布世界水質監測競賽開跑,帶領分別監測取自二仁溪永寧橋、二層行橋及仁德橋下的溪水,了解其導電度、溶氧和酸鹼質。

 參賽的四十支巡守隊,包含社區、社團和各級學校,分別巡守二仁溪、鹽水溪、將軍溪、急水溪、曾文溪、八掌溪。現年八十三歲的吳丁富雖已上了年紀,卻仍長期關注七股溪流域水質,昨天也出席宣誓守護河川水源活動,他表示,小時候的溪水清澈到隨手可抓到魚,現在不想辦法讓溪水恢復清潔,以後會更難做。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