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節能減碳天使團錄取240人 27日訓練成軍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勇成 於 2012-08-30 22:06:15 發布,已有 578 人次閱讀過

刊登日期:2012/8/27 上午 09:37:38
      
臺南市政府環保局辦理「節能減碳天使團計畫」,召考240名天使團成員,本月廿七日將齊聚新營區民治市政中心教育訓練,正式成為節能減碳天使團的生力軍,深入社區、住家、公司、機關宣導節約用電的注意事項,檢測電器設備,加強民眾節能減碳的環保意識。


環保局長張皇珍說,這批生力軍將利用3個月的時間深入住家、公寓大廈、公司行號、機關、學校及團體宣導節約用電注意事項,協助檢測電器用品,籲請市民配合檢測,並趁此機會診斷自家的電器用品是否符合節能減碳標準,調整使用電器習慣,共同保護地球環境,為自己省荷包。


環保局說,「節能減碳天使團計畫」本月初考試,共有600多人報考,經過筆試、電腦及面試,錄取專案管理人員12名,檢測宣導人員228人,錄取名單除公布在環保局網站的訊息公告欄,並逐一打電話通知報到時間及相關手續。


環保局表示,這項計畫由環保署透過勞委會就業安心專案辦理,環保局將邀請專家學者向這批生力軍講解如何執行計畫、節能減碳政策及宣導檢測執行重點,再由這批檢測宣導人員挨家挨戶宣導檢測照明、冷氣、冰箱等電器是否屬最新節能型式,冷氣不外洩、隨手關燈、拔插頭,促進學習改善,達到節能減碳的目的。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